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攻略】フレラバ ~Friend to Lover~好感度向攻略

看到网上的攻略实在太繁杂,每个选择都给出选项,而且自己玩过之后发现并不是那么难,打算自己写一个不用那么死板的攻略。
哦,我用的是城彩汉化组的汉化补丁
本游戏是个比较自由开放的游戏,所以我并不支持网上的那个攻略,这个游戏按说是哪个角色的好感值先满,就算是攻略完成那个角色了。不要看篇幅那么长,其实是为了方便还没玩过的玩家,实际需要记住的内容很少。实在懒得全看的话就选择的看标记的字体吧,我把一些比较重要的部分用黑体字标出来。

本游戏序章是没有选择的,过了序章之后能自由的选择人物进行对话,通过对话增加好感度。(这个序章只是我自己的定义,游戏好像并没有明显的分界线)

大部分人玩一会应该就能发现:每次对话都是给几个话题类型,每个话题类型里有两三个话题,一次对话会总共选择两个话题来进行,而且基本每个话题都有一个选择项。没有选择项基本是不加好感的话题没跑了。(判断话题是不是加好感要通过这话题的内容来进行)

而且以我个人的经历来看,这个游戏的对话所变更的好感是只对当前对话的女主角生效的,对其他角色无影响。所以不用担心,偶尔和其他角色说话也可以进行的。

------------------------------------------------------------------------------------------------------------------------------------------------------------
这个游戏有一个比较分明的好感等级,分为四个等级,这个等级可以从你的对话能选择的话题类型里看出来的,各角色可能不太一样,但是大体上都能看出来是哪个等级。
以里奈为例子:
等级一:闲聊,学校生活,休息日
 
等级二:兴趣,私生活,运动,未来,恋爱
 
等级三:兴趣二,杂谈,恋爱二,提问,动作,打工。
 
等级四:恋爱三,容姿,兴趣三,杂谈二,动作二,流行。
 
------------------------------------------------------------------------------------------------------------------------------------------------------------
下面是关于如何看出好感增加程度的说明:

途中一个话题结束后开始另一个话题前的女主角表情能体现出当前增加的好感值,当然,表情越开心越好。不过,话说回来,这些人物脸都比较诚实,看整个对话肯定能看出增加好感多少的。
另外有脸红的表情,几个脸红在表情上可能不太一样(那种粉色的,颜色特浅的鼻子上划斜线不算啊),我认为这个脸红的表情增加好感值最高,为啥不用说了吧。
但是没必要过分去纠结每个话题结束时女主角的表情(因为阳茉莉有个微笑表情看着很像苦笑,还有一些表情根本看不懂),看完全部再进行判断吧。毕竟最主要还是通过话题的整个内容来判断。
------------------------------------------------------------------------------------------------------------------------------------------------------------
本次对话结束后,不同人物会有不同的话语来结束本次对话,判断好感增加程度最明显的就是这几句话了。
下面对话一般以主人公,女主角,一人一行的对话进行,引号里的内容是旁白。括号是因为原内容就是加了括号的主人公话语。

好感度的增加从低到高,结束语分别为
望月 里奈
唉,总觉得好无聊,我要回教室了
(完全冷场了啊……)
“嗯,下次再努力吧。”

呐,差不多该回教室了吧?要开始上课了哦。
啊啊,也是啊(算了,就这样吧)

总觉得,和你说话后心情也变得愉快了呢
哼哼哼,好好感谢本大人吧
“好,感觉很不错”

呼呼,你意外的会说话嘛,说不定也会是个不错的倾听者呢
是,是吗?
“太好了,今天状态好像不错”

柊(zhong) 柚夕
“这个话题完全进行不下去啊……”
唉……好无聊……
(完全没有聊起来啊……)
“嗯,下次要更努力才行”

我们干脆翘课去哪里玩吧?
好啊好啊<我感觉应该不是这个意思,原文语音听着口气像是在应付>
(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

柊应该是那种类型吧,稍微聊一聊就会意外的打开话匣子的类型
也,也许是吧……     有,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不如说这是夸奖哦
“好嘞,好像感觉不错”

噢,已经到了这个时间了吗    最近,和你聊天感觉时间过的好快啊
哼哼,什么意思嘛
就是,不知不觉就兴致高涨起来的意思吧?
啊哈哈……!笨蛋!
“太好了,今天状态很好的样子”

阳茉莉,这个角色暂时是唯一一个五个好感语句的,后俩语句的高低我不知道怎么区分,暂时这么排序吧,其他的暂时只有四个(一次对话有两个问题,从四个结束语看来就不对,可是这么推断应该都有五个。别问怎么推断的,这么明显的小学数学问题啊),如果你们有啥发现,希望你们可以提醒我一下,我尽快完善。

(说的一点也不尽兴)
“阳茉莉看起来有点不高兴”
“嗯,下次更加努力些吧。”

啊,得赶紧回教室了
嗯,是这样
抱歉,拉你聊了这么久(没有的事)

哈哈,不知不觉聊了不少    不快点回教室的话野野村会觉得寂寞的
哈哈

只要跟阳茉莉这么聊天,总会想起以前的事
哈哈,就是
那么,要赶紧回教室吗
恩!
“太好了,今天进展很顺利。”

铃响了,抱歉,光我一个人在讲个不停
不,没事哦,我也很开心(偷笑)
“太好了,情绪提高了”

岬, 学姐线真难受,几次打招呼都见不到脸,追学姐得选好几次学姐,死皮赖脸的追上去,等契机事件发生,但是似乎一开始选择话题就是二级好感度?
这时上课铃却响了,学姐微微鞠躬后转回教室方向了。
(完全没有好好说上话啊……)

……点头
那么,以后再和学姐说各种各样的话吧(暂且如此吧)

说话……很……开心
诶诶,我也很开心啊
“好,感觉还不错”

下次再……说话……
哈哈,这是学姐的请求吗?   我非常欢迎学姐的请求喔
“太好了,今天似乎很顺利啊。”

------------------------------------------------------------------------------------------------------------------------------------------------------------

当前角色的好感等级升级时会有和当前角色有关的事件发生,前两个倒没有选项,等级三升到四的事件发生后会有几个选项的,暂时并不知道会有啥影响,我是没出过问题,想要保险点的话还是看看其他的攻略吧。
好感满了之后就是牵手事件,再下次对话就是告白事件(逃走不和你对话,让你选择是否告白)了。到6月30号还坚持不告白的话应该都知道啥结果,没有进入人物线,结束游戏,硬要说的话这算是所谓的bad end吧
下面各人物牵手事件的选择
------------------------------------------------------------------------------------------------------------------------------------------------------------


做了相当大胆的事呢
我和学姐两个人在一起就够了

里奈
我在想如果你同意了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

柚夕
柊,你讨厌我吗?
有很多次吧

阳茉莉
没问题,我也想绕一下远路。
如果是为了皆原的话,乐意之极。
------------------------------------------------------------------------------------------------------------------------------------------------------------
不按这个选择也能进入告白阶段,就是牵手会失败,和好感等级三升四的那事件之后的选择一样没发现有啥用。

选择告白一定会进入人物线。

进入人物线的日子是固定的(暑假结束,6月30号),要是你提早选择告白的话应该会少了一段日子,如果强迫症需要看完其他无关紧要的剧情再告白的话看自己选择了。我第一次推里奈直接在5.17这天推完了,选择告白之后直接跳到6.30,时间过的真快啊。
上述两段话涉及内容均不影响cg收集。话说cg都是在序章和人物线里的,攻略中途没有的,死了心吧。

进入人物线之后的选项大多没卵用,不过进行到某个阶段会有个对话让你选择发型,根据自己喜好来吧,这个对好感应该无影响。
有些角色在某个阶段增加好感的话题很少,强调一遍,时间真的很充分,不要为了这一次对话sl了半天,然后才发现根本没有加好感的话题。
怎么形容时间充分呢,看下面这段话吧。
我攻略里奈的线到告白之后把她放置play,竟然还能从零开始攻略完学姐,而且时间还不紧张。还有多余的几天供我闲逛。


每天睡觉之后出现的日历上面的那个行动回数是剩余行动回数。
这个游戏玩着最好单一一点,有当前要攻略的这个女角色出现就和她说话,没出现就直接无视其他的角色,点下面的谁都不见。这样玩起来简单些,并且单线不会被其他线的思绪扰乱,更加简洁,更能沉迷到正在攻略的角色里面。

其他的小提示:6月7号有主角基友桃的性癖进化史。
应该没啥了吧,那就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