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攻略】叙事曲Ballade

「Ballade」角色攻略

攻略分成两个部分,一是共同路线攻略、这里列出了进入各角色路线的方法,二是角色攻略、列出了进入各个Ending的方法。

1:共同路线攻略
2:若瑜攻略
3:程可攻略
4:QandA
5:程可线未设定剧本

共同路线攻略
━━━━━━━━━━

★路线确定日是9月15日

━━━━━━━━━━
9月9日
——————————
~我知道~
①我带你去

~若只如初见~
①我现在送你回家吧[程可+1]
②给程可拿杯热饮[程可+1][若瑜+1]
③再等一会

━━━━━━━━━━
9月10日
——————————
~第一道阳光~
※今天没有选项,一切安好。

━━━━━━━━━━
9月11日
——————————
~面试~
①去藤蔓走廊坐会儿[程可+1] ②还是尽早过去面试吧

※选择「②还是尽早过去面试吧」才会有选项,否则直接去戏剧社(并不等效于选择「②先去戏剧社」)
①先去合唱社[若瑜+2] ②先去戏剧社[程可+2]

※选择「①先去合唱社」才会有选项
①去戏剧社 ②不去戏剧社了[若瑜+2]【Flag不去戏剧社On】

━━━━━━━━━━
9月12日
——————————
~神爱世人I~
①看向若瑜[若瑜+2]
②小点儿声,先听听人家怎么唱的
③大声唱[若瑜+2]【Flag夕阳On】
④只做口型不出声

※选择「①看向若瑜」才会再有选项
①小点儿声,先听听人家怎么唱的
②大声唱[若瑜+2]【Flag夕阳On】
③只做口型不出声

☆Flag夕阳On的话,才会出现章节「~如君所愿I~」并出现选项
~如君所愿I~
①那我们说定了[若瑜+1] ②那样不会妨碍若瑜你练习吗?

~如君所愿II~
①男高音声部真是太无聊了[程可+2] ②还是挺有意思的[若瑜+2]

~咸·姤~
☆如果程可好感度大于若瑜,则出现姤卦,否则,出现咸卦

━━━━━━━━━━
9月13日
——————————
~谈笑I~
①请谈老师再重复一遍问题。 ②鼓起勇气,反问谈老师。

~神爱世人II~
☆Flag夕阳Off的话,才会有选项,Flag夕阳On的话,直接执行选项②
①小点儿声,先听听人家怎么唱的
②大声唱[若瑜+1]【Flag叙事曲On】
③只做口型不出声

~叙事曲I~
☆Flag叙事曲On的话,才会有选项
①巴赫 ②莫扎特 ③肖邦

~没有结束I~
①大K的东西[若瑜+2] ②不说话[程可+2]

━━━━━━━━━━
9月14日
——————————
~初恋~
①相信他[若瑜+2] ②不相信他[程可+2]
①逃课吧! ②逃课吧! ③逃课吧!

~梦见~
①从大K和若瑜中间裁开[若瑜+2] ②从大K和程可中间裁开[程可+2]

~出事了~
①朴素地逃掉了 ②华丽地逃掉了

━━━━━━━━━━
9月15日
——————————
~虽然我相信~
★如果若瑜的好感度大于程可的好感度+5,则执行选项②
★如果程可的好感度大于若瑜的好感度+5,则执行选项①
★如果Flag叙事曲Off,即从来没有大声唱歌,则执行选项①
★否则,有选项
①我相信,世界是会因为个人的努力而发生改变的【程可线路确定】
②我难以相信,世界是会因为个人的努力而发生改变的【若瑜线路确定】

☆Flag不去戏剧社On的情况下,如果确定了程可线路,则程可线BadEnding确定
☆Flag不去戏剧社Off的情况下,如果确定了程可线路,则程可线GoodEnding确定

若瑜攻略
━━━━━━━━━━
☆请尽量选择笔者排在前面的选项

●9月9日
~我知道~
①我带你去

~若只如初见~
②给程可拿杯热饮[程可+1][若瑜+1]
①我现在送你回家吧[程可+1]
③再等一会

●9月10日
~第一道阳光~
※没有选项。

●9月11日
~面试~
②还是尽早过去面试吧 ①去藤蔓走廊坐会儿[程可+1]

※选择「②还是尽早过去面试吧」才会有选项
①先去合唱社[若瑜+2] ②先去戏剧社[程可+2]

※选择「①先去合唱社」才会有选项
②不去戏剧社了[若瑜+2] ①去戏剧社

●9月12日
~神爱世人I~
①看向若瑜[若瑜+2]
③大声唱[若瑜+2]【Flag夕阳On】
②小点儿声,先听听人家怎么唱的
④只做口型不出声

※选择「①看向若瑜」才会再有选项
②大声唱[若瑜+2]【Flag夕阳On】
①小点儿声,先听听人家怎么唱的
③只做口型不出声

☆Flag夕阳On的话,才会出现章节「~如君所愿I~」并出现选项
~如君所愿I~
①那我们说定了[若瑜+1] ②那样不会妨碍若瑜你练习吗?

~如君所愿II~
②还是挺有意思的[若瑜+2] ①男高音声部真是太无聊了[程可+2]

~咸·姤~
☆如果程可好感度大于若瑜,则出现姤卦,否则,出现咸卦

●9月13日
~谈笑I~
②鼓起勇气,反问谈老师。 ①请谈老师再重复一遍问题。

~神爱世人II~
☆Flag夕阳Off的话,才会有选项,Flag夕阳On的话,直接执行选项②
②大声唱[若瑜+1]【Flag叙事曲On】
①小点儿声,先听听人家怎么唱的
③只做口型不出声

~叙事曲I~
☆Flag叙事曲On的话,才会有选项
③肖邦 ①巴赫 ②莫扎特

~没有结束I~
①大K的东西[若瑜+2] ②不说话[程可+2]

●9月14日
~初恋~
①相信他[若瑜+2] ②不相信他[程可+2]
①逃课吧! ②逃课吧! ③逃课吧!

~梦见~
①从大K和若瑜中间裁开[若瑜+2] ②从大K和程可中间裁开[程可+2]

~出事了~
①朴素地逃掉了 ②华丽地逃掉了

●9月15日
~虽然我相信~
★如果若瑜的好感度大于程可的好感度+5,则直接执行选项②
★如果程可的好感度大于若瑜的好感度+5,则直接执行选项①
★如果Flag叙事曲Off,即从来没有大声唱歌,则直接执行选项①
★否则,有选项
②我难以相信,世界是会因为个人的努力而发生改变的【若瑜线路确定】
①我相信,世界是会因为个人的努力而发生改变的【程可线路确定】

~自强不息~【若瑜线】
☆Flag夕阳On的话,才会有选项
③夕阳[若瑜+2] ①涌动 ②离别

~月光~
①向若瑜道歉[若瑜+2] ②回家去

●9月16日【若瑜线】
~火~
※没有选项。

●9月17日【若瑜线】
~生日~
②看着若瑜 ①答应她[程可+1] ③看着程可[程可+1]

①进去看看 ②无视它的存在

※选择「①进去看看」才会有选项
④钢琴奏鸣曲《锤子键琴》,作品106[若瑜+2]
①钢琴奏鸣曲《悲怆》,作品13
②钢琴奏鸣曲《黎明》,作品53
③钢琴奏鸣曲《热情》,作品57

●9月18日【若瑜线】
~心意~
※没有选项。

●9月19日【若瑜线】
~窗外日迟迟I~
※没有选项。

●9月20日【若瑜线】
~窗外日迟迟II~
④结论[若瑜+2] ①线索1 ②线索2 ③线索3
★第一次就选「④结论」才会加好感度

①告诉若瑜,自己从未责怪若瑜[若瑜+2]
②告诉若瑜,自己从未责怪Echo
③告诉Echo,自己从未责怪Echo
④告诉Echo,自己从未责怪若瑜
★第一次就选「①告诉若瑜,自己从未责怪若瑜」才会加好感度

●9月27日【若瑜线】
~然后~
★若瑜好感度大于17的话,进入若瑜GoodEnding
★否则,进入若瑜BadEnding


程可攻略 
━━━━━━━━━━ 
☆请尽量选择笔者排在前面的选项
☆程可的好感度的主要作用是区分进入若瑜线还是程可线,好坏结局取决于是否去过戏剧社面试

●9月9日 
~我知道~ 
①我带你去

~若只如初见~ 
①我现在送你回家吧[程可+1] 
②给程可拿杯热饮[程可+1][若瑜+1] 
③再等一会

●9月10日 
~第一道阳光~ 
※没有选项。

●9月11日 
~面试~ 
②还是尽早过去面试吧 ①去藤蔓走廊坐会儿[程可+1] 

※选择「②还是尽早过去面试吧」才会有选项,否则直接去戏剧社(并不等效于选择「②先去戏剧社」,在好感度的加成上是有区别的)
②先去戏剧社[程可+2] ①先去合唱社[若瑜+2]  

※选择「①先去合唱社」才会有选项(没有最好)
①去戏剧社 ②不去戏剧社了[若瑜+2]【Flag不去戏剧社On】

●9月12日 
~神爱世人I~ 
②小点儿声,先听听人家怎么唱的 
④只做口型不出声 
③大声唱[若瑜+2]【Flag夕阳On】 
①看向若瑜[若瑜+2] 

※选择「①看向若瑜」才会再有选项(最好没有)
①小点儿声,先听听人家怎么唱的 
③只做口型不出声
②大声唱[若瑜+2]【Flag夕阳On】 


☆Flag夕阳On的话,才会出现章节「~如君所愿I~」并出现选项(最好没有)
~如君所愿I~ 
②那样不会妨碍若瑜你练习吗? ①那我们说定了[若瑜+1]

~如君所愿II~
①男高音声部真是太无聊了[程可+2] ②还是挺有意思的[若瑜+2] 

~咸·姤~
☆如果程可好感度大于若瑜,则出现姤卦,否则,出现咸卦

●9月13日 
~谈笑I~ 
②鼓起勇气,反问谈老师。 ①请谈老师再重复一遍问题。

~神爱世人II~ 
☆Flag夕阳Off的话,才会有选项,Flag夕阳On的话,直接执行选项②
①小点儿声,先听听人家怎么唱的 
③只做口型不出声
②大声唱[若瑜+1]【Flag叙事曲On】 

~叙事曲I~ 
☆Flag叙事曲On的话,才会有选项(最好没有)
③肖邦 ①巴赫 ②莫扎特

~没有结束I~
②不说话[程可+2] ①大K的东西[若瑜+2] 

●9月14日 
~初恋~ 
②不相信他[程可+2] ①相信他[若瑜+2]
①逃课吧! ②逃课吧! ③逃课吧! 

~梦见~ 
②从大K和程可中间裁开[程可+2] ①从大K和若瑜中间裁开[若瑜+2]

~出事了~ 
①朴素地逃掉了 ②华丽地逃掉了 

●9月15日 
~虽然我相信~ 
★如果若瑜的好感度大于程可的好感度+5,则执行选项②
★如果程可的好感度大于若瑜的好感度+5,则执行选项①
★如果Flag叙事曲Off,即从来没有大声唱歌,则执行选项①
★否则,有选项
①我相信,世界是会因为个人的努力而发生改变的【程可线路确定】
②我难以相信,世界是会因为个人的努力而发生改变的【若瑜线路确定】

☆Flag不去戏剧社On的情况下,如果确定了程可线路,则程可BadEnding确定
☆Flag不去戏剧社Off的情况下,如果确定了程可线路,则程可GoodEnding确定

★游戏进行到这里,如果进入了程可线,那么程可线的好坏结局就由Flag不去合唱社On/Off决定了,好感度在之后的游戏中没有实质性作用……

~分裂的自我~【程可线】
①不会有什么其他的女朋友[程可+2] ②没什么

●9月16日【程可线】
~火~ 
※没有选项。

●9月17日【程可线】
~生日~
①答应她[程可+1] ③看着程可[程可+1] ②看着若瑜 

①进去看看 ②无视它的存在

※选择「①进去看看」才会有选项
①《剧院风情》[程可+2] 
②《奥菲利亚的影子剧院》
③《故事》

★如果是程可线,并且主人公没有去戏剧社面试(Flag不去戏剧社On的话),则进入程可BadEnding
★否则,进入程可GoodEnding

QandA 
━━━━━━━━━━ 
攻略范围内、相关问题的解答…… 

Q:音乐鉴赏中,Silence的取法?
A:Clear任意BadEnding即可。

Q:全部结局已通,有一张CG出不来? 
A:那是旧版完整版的一个BUG,是标题~三人行~的事件CG。更新到新版本并重新通一遍~三人行~章节即可解决。

Q:程可BadEnding怎么那么TJ?
A:看过脚本的同学应该会知道,脚本中程可线是有三个结局的,也许现在的BadEnding只能称作是GameOver,真正的程可线BadEnding也许会毁掉程可党们心中的程可……

程可第十三天的BadEnding
━━━━━━━━━━ 

 Echo:哥哥~
 Echo:哥哥~
 咚咚~咚咚咚~~

 南望:是谁?
 ……Echo……
 她来做什么?
 Echo:哥哥,哥哥!!
 咚咚~~
 我睁开睡意朦胧的眼睛。
 刚刚两点半……
 她可真是个夜猫子~
 我强打精神走到窗台前。
 南望:嗨~
 Echo:嗨嗨!!!
 Echo兴奋的挥着手。
 Echo:下来吧,哥哥!
 南望:好,等等。
 静悄悄的。
 大K和小米都在梦乡中吧。
 我轻手轻脚的穿鞋。
 Echo:哥哥,哥哥!
 南望:别嚷,我就来了。
 我打着哈欠,无精打采的站在空荡荡的马路上。
 南望:来找我做什么?
 Echo:来和哥哥告别。
 南望:告别?
 我的睡意清醒了。
 南望:若瑜要去欧洲了吗?
 Echo:……
 Echo看着我,满脸的责备。
 Echo:哥哥你没有听我的,挽留若瑜。
 南望:……
 南望:那当然~这是她的好机会,我怎么会出言阻拦呢?
 Echo:是啊……我也没有机会告诉你,告密的人是谁!
 南望:……
 南望:哎呀,不管他了。反正都要走了,这些都不是很重要。
 我挥着手,打着哈欠。
 Echo:你现在高兴了!!哥哥,你不应该,不应该……
 Echo望着我,眼眶里慢慢溢满了泪水。
 Echo:我来向你告别,并不是因为……若瑜要去欧洲。
 南望:那是为什么?
 Echo:哥哥!!
 Echo愤怒的看着我。
 Echo:你怎么能一点都不关心呢?若瑜去不了欧洲了!
 南望:啊?
 Echo:但是,你也见不到她,见不到我了。
 南望:……为什么?
 Echo:学校已经勒令若瑜休学,明天,将有一些心理研究专家来把若瑜和我接走。
 南望:……
 南望:在说什么,心理专家吗?他们是干什么的?
 Echo:哥哥,把见到我的事情说出去了吧?
 南望:……
 Echo:有人,把这些事添油加醋写成了详尽的材料……散布了出去……
 南望:这,怎么,怎么可能!
 南望:人们不会相信的。
 Echo:心理专家已经通过测试,证实若瑜的心理是有别于常人的。
 南望:……
 Echo:那份东西写得很详细,很清楚……
 南望:……
 Echo:最后校方也不得不重视起来,当然,这些都是秘密进行的。
 Echo:现在欧洲那边已经驳回了申请。
 Echo:反之,若瑜被勒令休学。已经有专家团对她做了精神鉴定。
 南望:……
 Echo:人们对这个病例很感兴趣。因此,若瑜就要被带走了。
 Echo:我也要走了。
 南望:这,这,是……
 我愣愣的站在那里。
 Echo:哥哥,把这件事告诉了谁,我也不用点破了吧。
 南望:……
 Echo:不过,哥哥,当时告发你们的事,和现在告发若瑜,都是一个人做的。
 南望:……
 Echo:我走了。哥哥。
 南望:……
 Echo:从始至终,你都没有认真对待过我,认真对待过若瑜。
 南望:……
 Echo:所以,只是来和你告别。
 Echo:只是礼貌的告别而已。
 我竟然麻木的点了点头。
 Echo惨然的笑了笑。
 就消失在茫茫的夜色里。

 身上很重,很重。
 这件事,真的是我猜想的那样吗?
 或者,如果Echo所说的那样!
 
 ???:好饿,好饿。
 ???:大K,家里还有什么能吃的?
 起来身上仍然觉得沉重。
 我是被几个人的大声吵闹惊醒的。
 只是!
 那声音,不是程可吗?!
 ???:这里,这里,程可姐姐,还有几块起司蛋糕!
 小米也在!
 ???:你们别都吃光了,给我留点!
 大K在说话。

 厨房里一片混乱的景象。
 三个人正像饿死鬼一样翻箱倒柜的找吃的。
 没错,小米,大K,程可三个人!

 小米:嗨!
 大K:嗨!
 程可:嗨!
 
 南望:早上好!
 小米:南望要吃早餐吗?
 程可:还是把这块起司蛋糕留给南望吧。
 大K:都是你们两个声音太大,才把他吵起来的。
 程可:南望脾气很好,他是不会因为这个生气的。
 小米:是啊,我还从来没见过南望生气呢!!
 南望:请安静,安静。我头疼。
 南望:你们这是……从哪里来……
 程可:海滩。
 大K:环岛路。
 小米:早上去飙车回来。
 我难以置信的指着程可。
 南望:你?你和小米他们一起去飙车了!
 程可:是啊。
 小米:是程可姐姐说她没有玩过摩托车!我就带上她出去绕岛一圈!很过瘾吧。
 程可:嗯!很过瘾!
 小米:我还从来没有带过美女呢!
 大K:哼,是,她天天带着小正太兜风。
 南望:你们,什么时候,混的这么熟了?
 小米:我们……
 程可、大K、小米:一直都很熟啊!(三人异口同声)
 
 眼前这番热闹的场景仍然在继续下去。
 他们打闹的声音变得模糊。
 程可的样子变得陌生。
 她看起来是那么的开心。
 可为什么,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呢?
 

 小米:哇,南望哥哥,你的脸色很不好诶!
 程可:是啊,没有睡好吧!
 大K:吃完了吗,吃完我们赶快走吧,让南望睡个回笼觉!
 小米:好,我们快走吧。
 小米:南望哥哥,你再睡一会!
 程可:我们先走了。

 唔。
 我点着头。
 听着三人的声音逐渐的远去。

 ~真相~

 南望:喂,程可,等等!(震动)
 程可:南望在叫我吗?
 南望:是啊,能不能留下来,和你说几句话?
 
 小米:南望哥哥和程可姐姐有话说,大K我们快走吧!!
 大K:啊,南望?好,那我们先走了!
 程可:南望,有什么话要说吗?
 南望:若瑜要被心理专家带走了是吗?
 程可:嗯。
 南望:她也不能去欧洲了?
 程可:嗯。
 南望:这一切?背后那个告密的人……
 程可:……
 南望:……
 程可:是我说的。
 南望:……
 程可:你们接吻的那件事,也是我说的。
 南望:……
 南望:别这样,程可。我没有怪你……
 程可:我没有怎样……南望……
 南望:……
 既没有刻意隐瞒,更没有拒不承认。
 南望:……
 南望:我会原谅你的。
 程可:……
 程可:不,我不需要你的原谅。我这样做是为了我自己。到现在我也并不后悔。我只是说出了事实。
 南望:……
 我的胸口就像风暴即将袭来的大海,暗潮汹涌。
 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程可:我这样做,是因为喜欢南望……
 程可:一直都喜欢……
 程可:即使身为大K的女朋友……也一直都喜欢着南望。
 程可:因为大K无法忍受这一点,我们才最终分手。
 南望:……
 程可:可是,南望你不想对任何人不好。对我是这样,对若瑜也是。
 程可:每个人的感情都是有尊严的,博爱并不能够使自己的感情获得被授予者的尊重。
 程可:因为不能承认自己爱着南望我已经吃尽了苦头。
 程可:我曾经以为南望和我有着一样的感情……我们都是一心一意的。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程可:我也不会选择和南望再有什么瓜葛。因为我不能确定南望你的心意。这会使我一次又一次作出伤害别人的事情。
 程可:现在,这一切都已经完结了。
 程可站起身来。
 程可:我走了,南望。
 程可:小米还要带着我去兜风呢!
 程可:再见!
 
 就是在这里,这条小路。
 大K家宴那天,我第一次和程可单独相处。
 那时,海风熏人欲醉。
 不过是程可的缘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