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攻略】散碎的原色~SeparateHearts

邊玩遊戲邊翻譯作出的簡單攻略,原文在http://www.material-book.net/game/separate/

雙葉 碧篇

━ Route C ━

▼        怎麼回事阿……
【◎問問她 / 什麼都不說就這樣走過去】

▼        不管是什麼……
【◎覺得以前關係很好 / 如果關係很好的話我會很高興】

▼「……該往哪邊走呢?」
【往學校的方向走 / 延著河邊走 / ◎往公園的方向走】

▼「不會是又迷路了吧?」
【◎打招呼試試看 / 就這樣看著她過去】

▼        那麼,從哪裡開始找呢……?《選兩次,任選即可》
【圍牆上 / 水溝裡 / 電線杆上】

▼        房間裡會不會留下什麼呢,再找找看吧。還是循著記憶慢慢想……
【◎再找找看 / 慢慢想】

▼「嗯……那個地方……」
【◎說我想去看一下 / 說我記不起來】

▼「……去哪裡吃好呢」
【回教室 / 到屋頂的平台上 / ◎到校園後面】

▼「要去社團嗎?」
【◎去社團 / 在學校探險】

▼        朝舞台一看,她不說話了,正在深呼吸
【◎跟她打個招呼 / 就這樣沉默著】

▼「那個……」
【問早安,搪塞過去 / ◎問一下艾蒿的事】

▼「我?」
【◎問她不喜歡的食物 / 問她害不害怕妖怪】

▼「去哪兒吃呢?」
【去屋頂 / 回教室 / ◎去校舍後面】
▼        那傢伙還在阿
【跟藍打招呼 / ◎走出教室】

▼        ……還是到能想起什麼的其它地方看看吧
【去社團 / 去體育館 / ◎去校舍後面】

━ Route G ━

▼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猶豫讓小碧看照片
【給她看照片 / ◎不給她看照片】

▼「嗯,怎麼辦呢」
【今天不去社團 / ◎還是去社團吧】

▼        我猶豫了一會兒……
【◎去追小碧 / 和真夜一起】

▼        她是……
【◎是小光 / 是小碧】

▼        信到底是誰寫的呢……
【去校園後面看看 / ◎問關於信的事】

▼        我……
【◎去追小碧 / 去追真夜〈Route C / END1與真夜在一起的每一日〉】

▼        我迷惑了……
【◎想要記起來 / 不想要記起來】

▼「…………!」
【是阿〈Route G / END2與碧在一起的每一日〉/ 不過《進入▼Ⅱ分支》】

▼Ⅱ 我……
【為什麼說謊呢?〈Route G / END5新綠〉/ 我相信小碧〈Route G / END2與碧在一起的每一日〉】

水瀨 藍篇

━ Route C ━

▼ 怎麼回事阿……
【問問她 / ◎什麼都不說就這樣走過去】

▼ 不管是什麼……
【覺得以前關係很好 / ◎如果關係很好的話我會很高興】

▼「……該往哪邊走呢?」
【往學校的方向走 / 沿著河邊走 / ◎往公園的方向走】

▼「不會是又迷路了吧?」
【打招呼試試看 / ◎就這樣看著她過去】

▼「接下來去哪兒看看呢……」
【◎往學校的方向走 / 沿著河邊走】

▼ 漸漸地,在這呆著開始有點不安
【去屋頂看看 / 去社團看看 / ◎離開學校】

▼ 覺得這些石頭會飛得很遠
【◎自己也投投看 / 到別的地方去】

▼ 房間裡會不會留下什麼呢,再找找看吧。還是循著記憶慢慢想……
【再找找看 / ◎慢慢想】

▼「嗯……那個地方……」
【說我想去看一下 / ◎說我記不起來】

▼「……去哪裡吃好呢」
【◎回教室 / 到屋頂的平台上 / 到校園後面】

▼「要去社團嗎?」
【去社團 / ◎在學校探險】

▼「那個……」
【◎問早安,搪塞過去 / 問一下艾蒿的事】

▼「我?」
【問她不喜歡的食物 / ◎問她害不害怕妖怪】
▼「去哪兒吃呢?」
【去屋頂 / ◎回教室 / 去校舍後面】

▼ 那傢伙還在阿
【◎跟藍打招呼 / 走出教室】

━ Route B ━

▼ 還是應該向她道歉吧……
【去找藍〈Route C / END1與真夜在一起的每一日〉 / ◎回教室去】

▼「幹什麼呢……」
【◎去社團 / 回家】

▼「說不定因為事故,突然有了那種特異功能阿」
【◎會那樣嗎? / 不可能會有這種事吧?】

▼「星川,這個……你之前不是說過很擅長嗎?」
【◎我說過 / 很擅長】

▼ 怎麼辦?
【◎打招呼《選取此項過▼Ⅱ後進入〈Route B / END3與藍在一起的幸福〉》 / 還是算了《選取此項過▼Ⅱ後接續▼Ⅲ分支》】

▼Ⅱ 怎麼辦?
【◎到河邊 / 回家〈Route C / END1與真夜在一起的每一日〉】

▼Ⅱ「師傅失去記憶了,交往的人也不見了。順便問一下,師傅真的喜歡失蹤了的日向光嗎?」
【我想是喜歡吧 / ◎無法回答】

▼Ⅱ「那是……」
【◎不對的 / 但是……】

▼Ⅱ「……那麼,日向光的事也無所謂了?」
【◎不是的…… / 雖然想查……】

▼Ⅲ 這樣的話……
【把自己的心意告訴她〈Route B / END3與藍在一起的幸福〉/ 告訴藍,她很重要《進入下一分支》】

▼Ⅲ 最近藍總因為我而遇到不好的事
【約她去河邊吧〈Route C / END1與真夜在一起的每一日〉 / 約她一起回去吧〈Route B / END6紺碧〉】

燈香 朱篇

━ Route C ━

▼ 怎麼回事阿……
【問問她 / ◎什麼都不說就這樣走過去】

▼ 不管是什麼……
【◎覺得以前關係很好 / 如果關係很好的話我會很高興】

▼「……該往哪邊走呢?」
【◎往學校的方向走 / 沿著河邊走 / 往公園的方向走】

▼ 漸漸地,在這呆著開始有點不安
【◎去屋頂看看 / 去社團看看 / 離開學校】

▼「啊!?不,沒什麼……」
【回答什麼也沒有 / ◎問一下她剛才說的話】

▼ 房間裡會不會留下什麼呢,再找找看吧。還是循著記憶慢慢想……
【再找找看 / ◎慢慢想】

▼「嗯……那個地方……」
【說我想去看一下 / ◎說我記不起來】

▼「……去哪裡吃好呢」
【回教室 / ◎到屋頂的平台上 / 到校園後面】

▼「要去社團嗎?」
【◎去社團 / 在學校探險】

▼        朝舞台一看,她不說話了,正在深呼吸
【◎跟她打個招呼 / 就這樣沉默著】

▼「那個……」
【◎問早安,搪塞過去 / 問一下艾蒿的事】

▼「我?」
【◎問她不喜歡的食物 / 問她害不害怕妖怪】

▼「去哪兒吃呢?」
【◎去屋頂 / 回教室 / 去校舍後面】
▼ 那傢伙還在阿
【跟藍打招呼 / ◎走出教室】

▼        ……還是到能想起什麼的其它地方看看吧
【去社團 / ◎去體育館 / 去校舍後面】

━ Route R ━

▼「是阿……」
【現在就回去 / ◎去屋頂看看】

▼「去哪裡好呢……?」
【◎去體育館 / 去戲劇部 / 去屋頂】

▼「…………」
【努力想想 / ◎找找看】

▼ 真夜以前就怕生
【◎試一下吧 / 我代替她】

▼「嗯,是嗎……」
【一起去食堂 / ◎在小賣部解決】

▼「連小純也和她是一夥的!」
【◎沒有阿 / 對不起《選取此項後選取△記號選項將進入〈Route C / END1與真夜在一起的每一日〉】

▼「該做什麼好呢……」
【去社團 / ◎去屋頂 / 回家】

▼ 就好比是旅行前一天晚上最興奮的時候……
【□我贊同地點了點頭 / ◎但也想看到結果】
※註有□記號之選項三個全部選取,結局〈Route R / END6朱〉內容會有變化

※選擇任一註有△號之選項會出現▼Ⅱ分支
▼「接著……」
【△去社團 / ◎去體育館 / △回家】

▼ 今天一個人也沒有阿……
【△就這樣放棄回家 / ◎去戲劇部】

▼「是嗎……」
【◎說回家找找看 / △說找到了給她看看】
▼Ⅱ 但是房間裡都找遍了……
【◎再找找看 / 別找了〈Route C / END1與真夜在一起的每一日〉】

▼Ⅱ「……在找一次吧」
【書中間〈Route C / END1與真夜在一起的每一日〉/ 床下〈Route C / END1與真夜在一起的每一日〉/ ◎壁櫥裡】

▼「嗯?你怎麼了?」
【問一下透《選取此項後出現▼Ⅲ分支》/ ◎別問了】

▼Ⅲ「所以,都不能怪你阿」
【◎但是我想知道 / □可以不用在意嗎】

▼「你要去哪?我要回教室了」
【◎去屋頂《選取此項出現▼Ⅳ分支》/ 回教室】

▼Ⅳ「純一?」
【◎問小光的事 / 說什麼都沒有】

▼Ⅳ「嗯,那我……也想馬上開始寫,因為我好久沒有寫了」
【◎出去轉換一下心情 / 祈禱能夠寫出來】

※選取上三之【回教室】或上一之【出去轉換一下心情】選項會進入▼a分支,選取上一之【祈禱能夠寫出來】選項進入▼b分支

▼a「…………」
【吻一下試試 / ◎還是不要吧】

▼b「……?你怎麼了?」
【◎為什麼知道 / 是誰給牠取的名字?】

▼b「你怎麼了?」
【◎沒什麼 / 我有不好的預感《選擇此項出現▼Ⅵ分支》】

▼「嗯,有一點……」
【說昨天的事 / ◎說劇本的事】

▼ 是阿,反正午休時間很長……
【◎給朱看看吧 / 給透看看《選擇此項出現▼Ⅴ分支》】

▼「那……」
【□最好永遠都不結束 / ◎沒有結束,就沒有開始】
▼Ⅴ 雖然還沒有寫完……
【◎先拿去吧 / 寫完之後再說】

▼ 只要我在這兒,他們是停不下來了……
【去體育館看看 / 回家】

※如在▼b分支選擇【沒什麼】選項將直接進入〈Route R / END4朱的願望〉

▼Ⅵ 「你會按照我的願望寫嗎?」
【按照朱的願望寫〈Route R / END4朱的願望〉/ 我做不出那樣的承諾《選擇此項出現▼Ⅶ分支》】

▼Ⅶ 在暈倒之前……
【喜劇收場〈Route R / END4朱的願望〉 / 悲劇收場〈Route R / END7灼熱〉】

日向光&深月真夜篇

━ Route W ━

▼「什麼?」
【問她家在哪裡 / ☆◎問她是不是在等我】

▼「去哪吃飯呢」
【◎去屋頂 / 去校園後面 / 回教室】

▼「社團活動!」
【◎我是文藝部? / 我是戲劇部?】

▼「嗯?」《選兩次,任選即可》
【戲劇部在幹什麼 / 自己有沒有寫劇本 / 其他成員都幹什麼去了】

▼「去哪呢?」
【◎去學校 / 去公園 / 去河邊】

▼「…………」
【☆◎一起拍照 / 還是算了吧】

▼「純一,現在什麼都不要想,睡覺吧」
【乖乖睡覺〈Route C / END1與真夜在一起的每一日〉/ ◎起來】

▼ 我也擔心她……
【去食堂 / ☆◎去找真夜】

▼「…………」
【不要勉強了 / ◎去社團】

▼ 真夜固執地說完就走了
【☆去追她 / ◎去小賣部《選取此項出現▼Ⅱ分支》】

▼Ⅱ「啊……」
【問她真夜的事《選取此項不會出現▼Ⅲ分支》/ ◎問她艾蒿的事】

▼ 怎麼辦……
【☆◎一起回去吧 / 因為有社團活動而拒絕她】

▼Ⅲ「怎麼了~?」
【◎妳記得真夜嗎? / 沒什麼阿《選取此項無法進入「光」路線》】
▼ ……小光和透也回來了
【◎跟小光說話 / 跟透說話《選取此項無法進入「光」路線》】

▼「你不用這麼鄭重的說話啊?可以,什麼都可以問阿」
【小光的事 / 透的事 / ◎真夜的事】

▼「嗯……」
【◎問他我在夢中見到人 / 問中原他自己的事】

▼ 該拿什麼給她看呢?太陽的項鍊,還是那張照片?
【◎太陽的項鍊《光路線》/ ☆△廟會的照片】
※若無選取上七之【去追她】與上九之【去找真夜】選項,將自動選擇【太陽的項鍊】
※選取註有△記號之選項會出現▼Ⅳ分支

▼ 小光的回答也是這樣吧……?
【問什麼結局好 / ◎問她,如果是悲劇,她會難過嗎】

▼ 小光應該在體育館……真夜在哪呢
【△◎去體育館《光路線》 / 去屋頂〈Route K / END9暗〉】
※注意!若看過〈Route K / END9暗〉結局,後續光路線內容會產生改變

▼Ⅳ 所以,真夜看到我和小光在一起的時候,只是遠遠地看著,並不和我們說話吧……
【問項鍊的事《光路線》 / 問真夜的事《選取此項出現▼Ⅴ分支》】

▼Ⅴ「阿,透……」
【說自己覺得奇怪〈Route C / END10幻想〉/ 回答早安《下一分支》】

▼Ⅴ「唉?」
【說自己覺得奇怪〈Route C / END10幻想〉/ 去食堂《下一分支》】

▼Ⅴ「那個……」
【說自己覺得奇怪〈Route C / END10幻想〉/ 去體育館《回到上二分支》】

▼ 可是,小光……很快就……
【只是傳說…〈Route C / END10幻想〉/ ◎再吻一次吧】

▼「我……」
【◎我愛你… / 我就要失去你了…〈Route C / END10幻想〉】

▼「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
【我知道…〈Route C / END1與真夜在一起的每一日〉/ ◎我不能那麼做】
※若無看過〈Route K / END9暗〉結局,此分支不會出現
▼「……我會守著你」
【我不需要你!〈Route C / END1與真夜在一起的每一日〉/ ◎回到我的心裡吧】

▼「…………」〈Route W / END8光〉
【走向綠光 / 走向藍光 / 走向紅光】《選兩次,任選即可》
※從不同角色的壞結局進入內篇,結局場景也會不同

※從三個途徑的光結局都看過,同時選取所有註有☆的六個選項過光結局,將會進入「真實結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